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中院督察组到龙胜、阳朔法院开展涉酒违纪违法专项整治督查

2022年04月19日 09:26:38  来源: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  所属分类:扫黄打非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3日至4月15日,由桂林中院督察室和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成立了联合督察组,对龙胜、阳朔法院开展涉酒违纪违法专项整治督查。

  此次督察组采取不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通过翻看台账、检查财务单据、对执勤法警及部分工作人员使用酒精测试仪进行呼气测试等手段,对龙胜法院和阳朔法院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时,为了将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落实落细,督察组分别前往县政法委、县交警大队,通过与相关领导座谈,查询法院干警涉酒驾车信息的方式对本次督察法院的涉酒违纪违法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本次督察发现,龙胜法院和阳朔法院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整体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督察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督察法院反馈,对审务督察发现的问题出具《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务督察记录单》,以便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最后,督察组要求被督察法院要高度重视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全体干警的思想动员和行动部署,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全面彻底整改,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实效。被督察法院表示对督察组反馈的情况高度重视并按照要求认真整改。

  此次专项督查是桂林中院贯彻落实《桂林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最大限度预防和杜绝全体法院干警涉酒违纪违问题的发生,掌握全市法院司法作风、安全保卫等内部管理工作情况,有利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开展。

来源: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