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开启回暖模式 大雾和回南天上线

2022年04月20日 16:43:55  来源: 南国早报-广西云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0日,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意味着寒潮天气就此基本结束。由于冷空气远去,广西的降雨将减弱,只有桂东、桂南会配合节气降点雨。与此同时,全区的气温将逐日回升,或伴有大雾和弱回南天气。根据预报,广西即将进入主汛期,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4月19日,南宁天气回暖,一些市民在南湖公园散步。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尹世斌 摄

  谷雨至气温回升 桂东桂南仍有雨

  经历了一波换季式降温和强降雨后,4月19日,广西降雨减弱,大部地区多云到阴天,仅桂南和桂东有小雨。当天,气温也逐渐摆脱冷空气的控制,各地最高气温纷纷迈过20℃。

  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莉介绍,20日南宁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17~22℃,体感微凉。预计21日开始,天气转暖转好,最高气温升到25℃左右。22日,最高气温逼近30℃,短袖可以重新出街了。不过,在升温的同时,回南天和大雾天这“两兄弟”也跟着来了。

  具体来看,20日,南宁、贵港、梧州、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21日,桂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22日,降雨有所加大,桂东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我区即将进入主汛期 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4月19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广西防汛救灾工作新闻发布会,明确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重点。广西即将进入主汛期,根据预报,今年广西防汛抗旱形势严峻,主汛期出现区域性、阶段性暴雨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大。

  据介绍,今年2月广西就出现首场超警戒水位洪水,较往年提前约1个月。根据水文部门的预测,今年广西江河出现区域性大洪水概率大。在区域性、阶段性强降雨偏多的情况下,山洪灾害点多面广,易引发山洪泥石流造成灾害。

  水利部门提醒,汛期公众要多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到山洪灾害预报风险大的区域活动。此外,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广西水旱灾害公众查询系统”,快速查询山洪灾害风险、预警信息,主动识险、避险。

  广西14市天气预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