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6日 14:59: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配合国家对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工作要求以及“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题口号,结合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六城区派出机构,在全市分设6个宣传站点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通过宣传展板,重点展示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科普内容,图文并茂宣传桂林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同时,向公众发放桂林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册子及相关宣传品,吸引公众了解和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另外还开展现场咨询,向公众解答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宣贯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
  据了解,桂林地貌复杂,气候良好,森林茂盛,生物物种资源十分丰富,在广西生物多样性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桂林市动植物资源种类繁多,已知高等植物有2000多种,其中包括银杉、桫椤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陆栖脊椎野生动物545种,其中两栖类36种,爬行类58种,鸟类375种,兽类76种。属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动物69种,包括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金雕、蟒蛇、豹、云豹、林麝等7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多年来,桂林市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建设,严格执行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条例、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条例等生物多样性保护法律法规,全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得到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号召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做个好学者,学习更多关于生物多样性的知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节约水电;杜绝一次性用品;不要把像油漆、汽油、电池等有毒的物质投入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和小动物;抵制如象牙、砗磲、雪莲、野生兰花等涉保动植物产品;不随意丢弃、放生宠物及外来动植物,防止外来物种入侵。让全社会都加入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使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成为一种习惯和本能。
(记者陈娟 通讯员何圣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