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揭晓 桂林阳朔两个家庭上榜

2022年05月27日 16:24: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胡秀珠一家部分成员的合影。
  李虹带上孩子和蛋糕到派出所为值班丈夫过生日。
  日前,全国妇联在京表彰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揭晓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阳朔县有2户家庭受表彰,分别是获评全国“五好家庭”的爱心侨眷胡秀珠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的社区党务工作者李虹家庭。
  胡秀珠家14口人,家庭成员工作、生活在3个不同的国家,但无论身在何地,他们都情系祖国,热心于国际交流。她有一儿一女在国外生活已有二十多年,但一直都没有加入外国国籍。作为父母,胡秀珠夫妇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做人之道,常叮嘱孩子们:不管你们身在何方,永远记住,你们都是炎黄子孙、中国人,一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不要有任何有损国家的言行。73岁的胡秀珠是阳朔画院的名誉院长,她多次受邀参加国外交流展,绘画作品在巴黎、东京、美国摩海德市展出,积极促进了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同时积极参加“爱心扶贫”活动,作品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公益组织和需要帮助的人。2020年我国发生新冠疫情时,作为爱心侨眷,她第一时间动员全家成员参加抗击新冠疫情行动,让在国外的孩子们想方设法寄回抗疫物资,并积极加入“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爱党爱国,为人友善,热爱公益,是这家人的真实写照。
  李虹是阳朔县北门厄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一名90后,面对社区居委会繁重琐碎的工作,李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激情与勤奋刻苦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带领社区群众成立了阳朔县首个“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试点;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她组织社区妇女开展了“献礼建党100周年,习语铭记心中”朗诵比赛活动;自阳朔县开展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以来,她积极带领社区居民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清扫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在日常工作中,她经常入户走访,深入群众当中,把民族团结理念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办好关系到社区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逢年过节,她不忘去看望社区独居老人、低保残疾户、少数民族困难户、留守妇女儿童家庭等群众,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用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心。她有爱心、细心、耐心,用心当好社区居民的女儿,为群众解难题。李虹不但将本职工作做好,作为妻子,她十分关心支持在基层派出所当民警的丈夫的工作,是让人称道的好警嫂。她是广大群众眼里的“贴心人”,是丈夫工作、生活上的“好帮手”,是父母心中的“好孩子”。
(通讯员唐平英 文/供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