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44万名学生今日迎战高考

2022年06月07日 11:24:48  来源: 南宁晚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正式开启。今年,广西报名参加高考统考人数突破44万人,比去年增加4万人,连续7年创历史新高。全区共设90个考区,90个保密室,283个考点,105个备用考点,18580个考场,980个备用隔离考场;组织考试工作人员4.1万余人。 

南宁十四中组织高三考生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李洋 摄

  昨日17:00—18:00,南宁市各高考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陆续前往考场查看位置及座次,为考试做足准备。记者在南宁十四中高中部考点、南宁五中考点、南宁十五中考点看到,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点查看考场位置,秩序井然。 

在南宁五中考点,考生仔细核对信息。记者 赖有光 摄

  当日17时,南宁十四中高中部考点有序向考生开放,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考生有序按照间隔距离排队,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并测量体温,合格后进入考点。考点宣传栏上张贴着考场平面图和考试注意事项,考生可根据平面图找到所属考场。考生张同学说,从进入考点到找到自己的考场,她只用了5分钟时间。“提前找到自己的位置,心里比较踏实,对明天的考试也更有信心!” 

  该考点考务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在入口处测量体温时,如果体温偏高,考务工作人员会将其带到健康观察室休息几分钟,之后再次为其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正常,考生可按照正常程序进入考场,如果体温依然异常,考务工作人员将请示防疫副主考研判,决定是否安排该考生进入备用隔离考场。如需要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点会安排考生到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据悉,该考点共设置3个备用隔离考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此外,为确保该校500多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南宁十四中统一组织考生和考务教师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昨日上午9时许,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间隔排队,出示身份证、打印的广西健康码或者医院就诊卡条形码等,排队进行核酸采样。该校校医韦萍说,学校从上午8时开始开展考生核酸采样工作,学生10个人一组排队,每人核酸采样只需要10多秒。工作进行得很顺利,上午10时前全部完成采样。 

  在南宁五中考点,考生由学校老师带领或自行携带准考证前来熟悉考场。带领学生前来看考场的南宁九中何老师介绍:“南宁九中有200多名考生在南宁五中考点考试。为预防考生遗忘携带准考证等情况发生,学校预留了考生及其家长的联系方式等,以便应急处理。”据悉,南宁五中已充分做好了应急处置、考务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此外,南宁十五中考点将迎接来自13所学校的1173名考生参加考试,学校已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并开展了应急演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