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抗洪救灾在一线:洪水不退 党员干部不退

2022年06月21日 10:52: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暴雨,地处漓江畔的雁山区内涝外灌严重,区委、区政府紧急组织党员干部突击队奔赴抗洪救灾一线,高喊“洪水不退,党员干部坚决不退”,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地处漓江西岸,四面环山,在这轮强降雨中,形成了1000多米长、500多米宽、3米深的内涝“湖泊”。村民房屋受淹,进出村庄道路被洪水隔断,人民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雁山区接到汛情后,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撑竹排,驾橡皮艇,送生活物资,转移受灾群众,用行动筑起了一道防洪安全线。
  雁山区大埠级黎家村村民 黎连智:现在多亏了我们乡政府,今天送来好多物资来我们黎家村,每家每户都有。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黎家村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没有发生房屋倒塌等现象。村民都说,洪水淹没村子的这几天,全靠党员干部送来生活必需品,使他们有饭吃、有清洁水喝,保证了村民的正常生活。
  雁山区大埠乡人大主席团主席 冯幸福:目前受灾面积达到280亩,受灾人口达到400余人,受灾的黎家自然村目前已经有3户人口进行了转移,目前整个黎家村委没有因为这个水情灾情而发生人员受伤、伤亡现象,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确保每个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漓江东岸的草坪回族乡,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他们未雨绸缪,备战防汛物资,组成党员突击队,持续坚守在漓江边,战洪峰、迎暴雨,及时转移游客、村民和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党委书记 罗云华:我们组成了6支党员突击队,帮助旅游企业提前转移游客约300多人,帮人民群众转移财产物资达到20余吨,帮助人民群众减少损失约350万元,现在我们区、乡、村党员干部都奋战在抗洪一线,洪水不退,党员干部不退。
  此次持续强降雨天气中,雁山区辖区内漓江、相思江、良丰河、大雁排洪河全部超警戒水位,道路被淹、村屯内涝,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汛情就是命令,雁山区创新推出处级领导干部“一联九”工作机制,即每人联系乡镇、街道、村委、社区、企事业单位、重点项目、责任河道、重点部位、隐患点等,深入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此外,为确保受灾群众能及时转移避险,还分别成立了由消防救援队员、民兵、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共900余人的救援力量。
  雁山区消防大队金雁消防救援站站长助力 韩攀攀:雁山消防大队金雁消防救援站35名消防救援人员、4艘橡皮艇,全部在抗洪一线。我们主要负责人员的疏散、物资的输送以及被困人员的营救等工作。
  雁山区雁山镇良丰下村村民 李宏振:那个水从早上八点钟一下子就涨到这里了,两个小时,我们家里的物资啊都靠党和政府派人员来帮抬上楼,降到了零损失。多亏了党员还有村干部,来了十几个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雁山区累计转移群众近千人,向受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5000余件。
(易静 通讯员 徐宗飞 付敏 蒋燕 秦凤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