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环卫部门:雨后清淤忙 道路复原貌

2022年06月23日 18:39: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城管委蒋毅副主任、市环卫处苏扬峰副主任在冲口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检查防汛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持续暴雨,导致市区多条道路出现了严重内涝积水。随着积水消退,道路上留下大量泥沙、树叶及垃圾,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6月22日至23日,我市环卫部门调度环卫工人和机械化清扫设施,通过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增加作业频次、调整作业时间等方式,清理城市道路泥沙、杂物,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市环卫处陈志辉副主任到基层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调研工作。

  市环卫处对甲山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进出道路进行疏通并开展清理、消杀工作,尽快恢复甲山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正常工作秩序。


  在恢复甲山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的同时,市环卫处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协调和督促六城区环卫部门对积水消退路段采取“洗扫车+人工作业”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利用大扫帚、铁锨等工具将积水清至污水口排出,利用高压水枪对污染路面进行精细化反复冲洗作业,确保道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干净整洁。特别是漓江、桃花江沿岸道路积水过后,道路上覆盖着黄色的淤泥,道路泥泞湿滑,很难行走。环卫工人用高压水枪对地上的淤泥进行洗刷,并对道路进行清扫,很快道路恢复了干净和畅通。


  市环卫部门在清理道路的同时还加强对垃圾转运站、作业车辆、果皮箱、垃圾桶等设备设施消杀力度及频率,有效阻断细菌传播途径,避免汛后相关传染病的传播。(通讯员 周俊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