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雁山区:送农业科技到田间 指导农户做好灾后管护

2022年06月28日 11:52: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是桂林市的蔬菜基地,在今年的洪涝灾害中,部分蔬菜基地受淹严重,为了减少农民损失,提振农民种植积极性,连日来,雁山区农业农村和科技部门组织科技特派员、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灾后管护,争取夺回灾害损失。
  雁山镇三立村蔬菜基地是受淹较为严重的区域之一,记者在田间地头看到,部分受淹的苦瓜、丝瓜苗藤已经受损。消杀病毒、改良土壤、抢种时蔬是当前最关键紧急的事情。农民群众聚集在田间地头,积极参加“雁山镇蔬菜田间管理技术暨灾后恢复生产培训”活动,聆听科技特派员们讲解水淹蔬菜基地如何恢复生产的相关知识和技术。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脱贫户 谭记龙:现在主要是靠我们政府派一些农业技术员过来帮我,有些菜还没有死的,搞一点技术过来帮我们看一下,采取相应田间管理措施能不能挽救一些,我现在想问他,之后能不能发展别的东西啊,还是种一点好的产品啊,当前主要是把受灾的农产品帮我们抢救过来先。
  雁山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洪涝灾害致全区农作物受损近8000亩,雁山区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民损失,在派出科技特派员和农业专家赴田间指导的同时,还带着各种杀虫消毒的药剂,无偿免费发放给农民群众,指导他们杀菌消毒,还采取大棚设施集中育苗,为农民群众开展灾后及时补种新苗。
  雁山区科技特派员 刘孙喜:水回落以后土壤比较板结,我们现在教农户松土,一个松土一个培土,还有施肥,增加植株的营养,还有就是病虫防治。
(刘宏波 通讯员 徐宗飞 廖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