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多举措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

2022年06月29日 16:59:20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端午小长假来临,桂林在笑迎八方来客的同时,也多举措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
  近年来,桂林市坚持教育引导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持续推动文明旅游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6月3日,记者在各大景区景点看到,游客大声喧哗、乱丢垃圾、乱刻乱画等不文明现象减少,自备垃圾袋、文明礼让的现象随处可见。文明风尚与桂林山水一样,成为桂林最美的风景。
  在市区各大交通节点的LED大屏幕上,关于文明旅游的公益广告在滚动播出,许多市民游客抬头就能看到。“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游遍天下河川,只留脚印一串”等通俗易懂的文明旅游宣传语,引起大家的共鸣。
  在正阳东西巷,设置了旅游集市展位,涵盖了美食、旅游商品、非遗展示、文创产品等,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逛街”。在正阳东巷口,有不少桂林特色美食摊铺,受到市民游客“吃货”的欢迎。记者看到,每个美食摊铺前都自备了垃圾桶,店主在销售美食的同时,也不忘提醒游客把食物包装、一次性碗筷等垃圾丢入垃圾桶内,爱护正阳东巷的环境卫生。东巷巷道上贴了不少反映历史风貌的海报,记者注意到并没有游客在上面乱涂乱画,大家驻足欣赏,但没有人动手破坏。
  除了加大对文明旅游的宣传,我市的青年志愿者们也为桂林文明旅游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年的旅游高峰期,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记者在象山景区看到,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头戴红色志愿者帽,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路线指引、咨询服务,并配合工作人员发放物品、维持现场秩序。面对游客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都面带微笑一一解答。“他们走到哪里,就把甜美的微笑、亲切的态度和无私的帮助带到哪里。他们的无私奉献不仅为我们景区增辉,也为桂林这座旅游城市增辉。”象山景区负责人说。
  网络也成为监督和劝导文明旅游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在桂林生活网“桂林人论坛”上,桂林网友们主动发帖,曝光游客不文明行为。网友们纷纷表示,对攀折花木、乱爬乱画、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桂林市民应该上前劝止。大家应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和环境,让桂林城市环境与山水一样美。
(记者刘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