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看《大山的女儿》认识黄文秀

2022年07月15日 09:59: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由广西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支持拍摄,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浙江省委宣传部、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创作出品,以黄文秀为原型的30集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热播,该剧讲述的是北师大硕士毕业的黄文秀(杨蓉饰),放弃了在大城市就业的机会,回到生她养她的山村,不断推进新方案实施,奔走各地为家乡成长做出贡献。

  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她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来的时候惴惴,怕自己不够勇敢,走的时候匆匆,留下最美的韶华。正是因为知道黄文秀的结局,每看一集,都是在替她的生命倒数。我想我们是见过面的,在卷子中、在笔锋下、在电视上,在人间里。

  真正的无产阶级战士,不论男女,都不需要“人设”的渲染,往那一站,就是活生生、有血有肉让人动容的人。他们/她们的故事,无需绞尽脑汁的刻画与编排,最大程度的还原出来就足以动人心弦。

  向黄文秀这样优秀的年轻干部致敬。她的身上,是万千新时代的青年在国家建设的新阶段中,智慧、坚韧的写照。她们信仰坚定,还有能力坚定地朝着信仰前行。她也曾因为年轻,遭遇过怀疑,但她们以实际行动向村民、向世人证明,中国青年干部,有政治信仰,有政治智慧,更有强大的包容性、执行力。年龄和性别,只是特征,而远非标签。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大境瑶族乡人民政府  廖美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