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2022年07月19日 10:28:3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下半年经济工作、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审议平陆运河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工作

  刘宁主持并讲话 蓝天立孙大伟等出席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8日讯(记者 蓝锋)7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下半年经济工作、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审议平陆运河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对边疆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切关怀和对边疆民族地区工作的深刻洞察和深邃思考,是做好新形势下边疆民族地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广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深入推进固边兴边行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少数民族群众,推动各民族稳步迈向现代化,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极为复杂的发展环境和异常严峻的困难挑战,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决策部署,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全力打好“稳中求进攻坚年”十场攻坚战,有力应对超预期因素影响,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全区经济稳定恢复向好,但“稳”的基础比较脆弱,短板弱项还很突出,目标任务艰巨繁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稳住经济发展大局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决不能盲目乐观。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信心决心,全力抓好重点工作,锚定全年既定发展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稳增长责任,全力以赴推进产业振兴,凝心聚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开放稳外贸,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判和精准调度,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稳住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保护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我区《实施意见》,毫不动摇坚持和捍卫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的更高要求,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正与公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广西贡献。

  会议听取了平陆运河工程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事宜。会议强调,加快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是我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尽快履行项目工可审批程序和项目批复临建有关工作,加快推进工程开工,要把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一流工程,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