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于在桂林市主城区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07月19日 17:4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关于在桂林市主城区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的

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市主城区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9日—21日。

  二、采样对象

  在象山区、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雁山区、临桂区的常住市民和外地来(返)桂林人员,一切以自愿为前提,确保“愿检尽检”。

  三、采样地点

  主城区原有14个核酸采样点,依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新增核酸采样点27个,共41个采样点,具体地点附后。各城区另行增加的小区采样点由各城区自行公布。

  四、注意事项

  (一)核酸采样时,请大家注意现场秩序,有序排队,主动扫“场所码”,主动出示“健康码”,采样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管理,不交谈,不聚集。 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人、孩子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请现场志愿者、家人、邻居代为展码。

  (二)区域核酸采样不包括红、黄码人员,黄码人员和红码人员请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所在村、社区根据情况安排采样,并落实防控管理措施。

  (三)对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请于接种疫苗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四)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此活动仅限7月19日18:00—21日24:00期间免费,其他时间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执行。

此项活动为正常疫情防控工作,请市民朋友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感谢市民朋友们的理解与配合!

附件:1.桂林主城区原有核酸采样点一览表   

   2.桂林主城区新增核酸采样点一览表

        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19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