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份来自灵山隔离人员的自述:“我们现在挺好的!

2022年07月25日 09:57:36  来源: 北海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小廖和妻子都是北海人。7月18日晚,他们作为密切接触者一起被转运至钦州市灵山县一所中学进行隔离。7月21日,记者在线上和小廖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隔离点可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工作人员也想方设法解决大家的诉求。被隔离的这些天,他和妻子觉得各方面都挺好的。

      以下是小廖的自述:

      我和妻子7月18日晚上到达灵山县的隔离点。

      当天上午,我们接到通知,我和她作为密接者,需要集中隔离。我们简单收拾了衣服,中午坐上大巴,晚上到达灵山县。我们都被安排在灵山县云洲中学隔离。到达的当晚,工作人员给我们发放了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包括席子、枕头、水桶、洗衣液、晾衣架、牙刷、牙膏等。

      我自己住在一间学生宿舍,有卫生间。妻子就住在我的隔壁,我们用手机聊天,有时也用晾衣杆敲敲窗,彼此都会敲窗回应。

      隔离房间挺干净的,白色的墙壁,水泥地面。房间里虽然没有空调,但是有风扇,自己可以用烧水壶烧水喝。第二天开始,工作人员每天给每个人发两瓶矿泉水,不够的话可以申请再领。工作人员会把一日三餐送到窗台上,再敲门提醒。到灵山的第2天晚上开始,每晚都会领到水果。

      我们有一个隔离人员群,群里现有133个人,除了十几名工作人员,其他都是隔离人员。大家聊天的话题主要是物资。我们可以在群里接龙购买物资,工作人员会想办法保障我们的需求。

      隔离房间没有无线网络,但可以用手机流量上网。我每天刷刷手机,了解疫情动态,回复朋友和同事的信息。这次我还带了几本书来。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看书,现在有空了。除了读书、看手机,我每天都在房间里做些简单的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隔离期间,每天都有医护人员上门为我们采集核酸。我和妻子的核酸检测结果目前都是阴性。工作人员每天还会提醒我们量体温,有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

      一些朋友得知我们来灵山隔离后,都担心我们住得不好。其实这里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的。在学校里面隔离,就当是回到了中学时代。父母得知情况后,叮嘱我们听从安排,好好隔离。

      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北海的疫情早日结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