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北海市民“菜篮子”有保障

2022年07月26日 10:46:35  来源: 北海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据了解,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全力以赴抓好夏播夏种和“菜篮子”产品生产工作,坚决守护好“米袋子”“菜篮子”。目前,全市有蔬菜基地93个,每日蔬菜供应量约250吨,同时从周边省市调运补充,能够满足市场供应需求;生猪规模养殖场(含专业户)共354家,当前存栏约22万头,可供出栏约5万头;家禽养殖场共103家,当前存栏约158万羽,可供出栏约25万羽;牛养殖场共22家,当前存栏约5000头,可供出栏约300头;羊养殖场共17家,当前存栏约5400头,可供出栏约1900头。全市的猪、牛、羊、家禽、蛋品等“菜篮子”产品可满足市场需求。

  在保畅通方面,市农业农村局加强与商务、发改等部门密切合作,建立农产品市场供给协调机制,及时向农业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宣传推介“桂畅达”微信小程序,对于“车辆通行证”申请实行“首问负责制”、即接即办、应发尽发,为农业保供企业等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菜篮子”产品运输通畅。目前已累计办理645张车辆通行证,有效保障保供畅通。

  与此同时,北海市把农产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相关部门加强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特别在肉品安全方面,7月16日,北海市印发《北海市屠宰企业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方案》。7月17日起,市区两家屠宰企业实行闭环管理,屠宰企业工作人员需每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屠宰厂内不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保证屠宰企业正常运转。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