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疾控提醒:请近期有崇左市宁明县、大新县、凭祥市旅居史来(返)桂林的人员主动报备

2022年07月31日 07:32:43  来源: 桂林疾控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年7月27日崇左市宁明县通报4例无症状感染者,后续在重点人群筛查中陆续发现感染者,截至29日24时,宁明县累计报告24例无症状感染者,划定6个高风险地区。此外崇左市凭祥市、大新县也出现本土病例。

图片来源:广西崇左宁明县人民政府官网

‍      崇左市宁明县爱店镇

      高风险区6个:

      1.马路街1-27号、29-170号;

      2.和平大道1号、3-8号、10-79号、81-100号;

      3.正街1-126号、二区(正街)127-153号;

      4.金牛路1号、3-45号;

      5.市场路(含)、福兴路、睦平路、政和路、文化路、边贸路、水井龙1-2巷、香港路;

      6.云天边贸城。

      宁明县除高、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崇左市凭祥市

      高风险地区1个:南兴国际小区3栋1单元

      中风险地区1个:南兴国际小区除3栋1单元以外的区域

      低风险地区4个:凭祥镇、友谊镇礼茶村、隘口村、卡凤村

      当下正值暑期,旅游人员的流动和聚集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桂林疾控发出紧急提醒:

      1.主动报备,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1.7月20日以来有崇左市宁明县、大新县、凭祥市旅居史的人员。

      2. 有北海市旅居史的人员;

      3. 7天内有中高低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直辖市街道)旅居史的人员;

      4. 与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5. 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6.外地协查电话或短信等涉疫信息告知需落实管控的人员;

      以上人员请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申报,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根据风险等级接受健康管理服务。

      2.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

      正确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防控措施,出入工作生活场所、户外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亮码”通行。

      3.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接触人群。

      4.规范有序出行

      如非必要,请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地区所在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回前24小时前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

      5.加强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保护家人也保护自己,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来源:市疾控中心流病科、广西崇左宁明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