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七星区:多彩公益课堂浇灌文明花开

2022年08月04日 09:57: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空明社区积极开展社区教育“多彩公益课堂”、“四点半课堂”等学习项目,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生活品味,文明花开满城芳。
  8月1日,记者来到七星区空明社区,小朋友们正争先恐后围着望远镜,观测大自然的奇妙。据了解,这是空明社区创新开展的公益课堂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暑假。
  学生家长 葛榕娟:小朋友在课堂上面了解了很多动物和植物的相关知识,然后丰富了他们的一些见识,我们会经常带小朋友参加社区的公益课就是为了培养小孩子从小爱家、爱国、爱桂林的一些好习惯,然后也为我们桂林创城做一个贡献。
  据介绍,“多彩公益课堂”于2018年开设,其中针对学龄儿童的“四点半课堂”学习项目,不仅解决了家长无法接送孩子的苦恼,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多彩公益课堂“荣获自治区品牌学习项目,”四点半课堂“荣获桂林市品牌学习项目”。空明社区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社会氛围。
  七星区空明社区副主任 李山莉 :我们做了许多文明实践活动,多彩公益课堂,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设置从学龄前儿童到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课程,通过社区教育提高居民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记者 金梦 通讯员 王亚东 实习生 屈群雄 李妍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