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台风“木兰”来了 广西将迎大风雨天气

2022年08月11日 17:03: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预计受台风“木兰”影响,今天,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中风雨进一步加强,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沿海和桂南部分地区有6级,阵风7~8级大风。12日起,风雨减弱。

  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御台风工作。远离容易被大风吹倒的危房、广告牌以及大树等;各地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等次生灾害,防范强降雨及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前期干旱少雨地区,做好科学蓄水工作,以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求。

  广西气象台10日发布预报:

  台风蓝色预警

  受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环流影响,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暴雨,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12日,大雨到暴雨,东南风4~5级;13日,中雨,东南风4~5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台风信号二号风球不改变。

  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梧州、贵港、来宾、南宁、崇左、贺州等市及百色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中雨、局地暴雨。沿海和桂南部分地区有6级,阵风7~8级大风。

  南宁市: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大雨,局地暴雨,东北转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28℃。

  12日,桂西和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13日,全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