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科技崛起势不可挡

2022年08月15日 16:20: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古丝绸之路,黄沙漫天,驼铃阵阵。而今,现代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高铁“复兴号”风驰电掣、日行千里,在山间、桥上、隧道里,中国高铁用一条条优美的弧线贯通神州大地,驰骋万里,走向世界。中国人将民族复兴的使命刻进骨子里,“复兴号”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高铁,把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深深地镌刻在铁路人的基因里。中国高铁,改变了中国的经济发展“热力图”,正以势不可挡的发展速度,见证着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

  数千年前,中国人就梦想着“飞天入地”,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万户自制火箭飞天的尝试......无数神话中都有古人对“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畅想。从神州飞船载人飞天到嫦娥号升天探月,中国人一步步将“上九天揽月”的神话变为现实!“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潜入深海,探索“海底两万里”的神秘与传奇,不仅让古人”下深海捉鳖”的梦想变成现实,也成为我国打造海洋强国建设的“大国重器”。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从杜甫诗的感慨之中,我们可以看出,生活在那个通讯信息技术落后的战乱年代,天涯咫尺,人们往往只能鸿雁传书寄相思,一纸信笺诉衷情。如今,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的鸿雁全球卫星星座通信系统,可以让智能手机直接进入卫星应用领域,支持用户地面网络切换到卫星网络,无论在任何地方,或任何复杂的地形下,可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双向通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球无缝覆盖数据通信信息服务,真正实现了“鸿雁传信、永不失联。

  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成为时代的印记。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益渗透到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人类进步的各个领域,成为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中国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在尖端技术的掌控和创新方面,我国已经建立起坚实的基础,在一些重要领域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

  当今世界格局,错综复杂,风云变幻,强大的国防军事的实力撑起了中国人民敢于发出“埋葬一切来犯之敌”的时代强音。中国,早已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短短百年,在历史长河中或许只是弹指一挥间,却见证了中国从低谷走向复兴,从贫弱走向富强。“敌来犯,不怕战,战必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势不可挡!

(灵川县应急管理局  秦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