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重庆北碚歇马街道山火明火被有效封控#致敬守护山城的最美逆行骑士

2022年08月26日 16:15:45  来源: 秀峰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重庆市北碚区委宣传部8月26日凌晨发布消息, 8月25日23时,经过各方救援力量奋力扑救,北碚区歇马街道山火明火已有效封控。目前,救援力量开始在过火区域清理余火,严防复燃。起火具体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调查中。截至2022年8月26日15:00,微博话题#重庆北碚歇马街道山火明火被有效封控#累计阅读量2949.6万,讨论量达4987次。
  高温、山火加上电力紧张,最近重庆人民真的是很不容易,但是,越是在这样艰难的时刻,越是展现出了重庆人民的团结与担当。8月23日,当地北碚山火在扑救当中,因为山地地势陡峭,一般车辆通行不便,难以将救援物资运上山,摩托车相对灵活,运送物资比较方便。8月22日晚上,不少当地人就自发组成了摩托车车队上山,一趟又一趟地给在救火前线的消防员运送水、食物、冰块、药品等物资。“北碚摩托车骑手背着大背篓运送物资救火”的短视频通过微信群发送了出去,“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不到一个小时,就来了500多名摩托车骑手争当志愿者。有网友说:北碚的摩托车骑手几乎都来了,山路陡峭,几乎所有人都摔倒过平时他们谁都不让碰的宝贝坐骑,都纷纷义无反顾开到了现场救火,为消防、应急人员提供帮助。
  每个时代都有可靠的年轻人,每个时代都“有我”。这些摩托车骑手来自重庆北碚的各行各业,有专业的摩托车骑手,也有普通的人民群众,他们是建筑工人、是学校老师、是外卖小哥、是快递配送员、是出租车司机、是企事业单位员工等等,都在做出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家乡有难,我必须得上”。每一个忙碌而有序的画面让人破防,一名抖音账号叫作“81号车手龙麻子”的骑士,在参与救火的过程中,累到吐,不退却,他是一名普通的外卖骑手,真实姓名叫龙杰,他说道:“火不灭,我不回去!”在上山灭火的途中,总能看到一群呼啸而过的身影,这些骑士都有着昂扬挺拔的姿态、坚韧不屈的意志,面对挑战都一如既往地选择无畏向前。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有事一起扛,这是重庆人的江湖气,更是中国人的凝聚力。大家不计得失,不求回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热血团结,并肩作战,无私担当,每一个小我的力量都弥足珍贵,每一份大爱的付出都让人热泪盈眶。山火无情人有情,团结一心筑防线 ,致敬守护山城的最美逆行骑士感谢每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
(来源:秀峰区委网信办 邓昌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