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贾浅浅拟入作协#有实力才是“硬道理”

2022年09月08日 11:09: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公示2022年会员发展名单,拟发展会员994人,著名作家贾平凹之女贾浅浅也在这份名单中。有网友认为其部分作品水平不高,她之所以能进入作协,是因为有一位“好父亲”,对此,贾浅浅也被送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解决诗坛乱象这一社会问题亟不可待。

  贾浅浅被质疑的根本原因在于贾浅浅自身实力不足。一个人无论有什么样的社会背景,归根到底还需自身有实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真正有本领、有才能、有学识才能赢得社会公众的认可与支持,如果仅靠自己的背景,终究是走不远行不通的,中国星集团老板的向华强拥有香港娱乐圈的半壁江山,而他的儿子向佐却并未因此在娱乐圈脱颖而出,究其根本是向佐自身的修养、学识以及演技不足以支撑起这份“光环”。

  诗坛不良风气,有损社会文明好风尚。贾浅浅自身无“文化”,创作出“屎尿屁”这样的低俗诗歌,却又在文学领域取得了较高的成就,无疑是将自己和文学界推进舆论的旋涡之中,任人议论,使得诗坛乌烟瘴气,不得安宁,许多网友质疑作协招人的流程公正与否,更是令其父亲这样的文学大家遭人质疑是否有“走后门”之嫌。

  解决这一社会问题,需多方共同努力。作家要加强自身文化道德修养,做好自己的功课,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身实力。作协要对作家定期培训,提高作家思想文化和道德修养。社会要加强监督,对诗坛出现的乱象及时举报。

  一个作家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历史文化重要的传播者,是体现民族精神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窗口,那么作家就要有社会责任感、有学识、有文化、有本领,只有这样作家才能行稳致远,诗歌也必然会回到它应有的本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只要自身有实力,相信时间和历史会证明一切。(秀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少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