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教育帮扶,为困难学子插上翅膀

2022年09月09日 11:1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经过高考后漫长的等待,无数学子们拿着高校录取通知书踏入大学校门,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能安心入学,灵川县各地陆续开展了助学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贫先治愚。要把下一代的教育工作做好,特别是要注重山区贫困地区下一代的成长。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2019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强调,两不愁三保障,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义务教育要有保障,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灵川县将教育扶贫作为优先开展项目,为贫困户家庭子女教育建档立卡,对义务教育阶段在校贫困学生建立专项资金,给予困难家庭子女各项助学扶贫政策,就是出于这样的考量。

  扶贫先扶智,只有让寒门学子享受公平的教育资源,用知识掌握改变命运的主导权,扶贫才能真正扶到“根”上。学前教育、“两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雨露计划、建档立卡户学生补助及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教育惠民政策的实施,覆盖面广,影响深远,给了贫困学生兜底保障,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社会慈善事业蓬勃发展,让更多人看见了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各界爱心人士积极筹集善款,帮助一批批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在刚刚结束的“金秋送温暖 助圆大学梦”捐资助学仪式,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大境瑶族乡的优秀学子已收到助学资金累计2.1万元。

  教育帮扶,让更多的孩子走向了更广阔的天地,拥有了不一样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这既关系着千家万户,也关系着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让大爱落地、让梦想花开。

(大境瑶族乡人民政府 廖美红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