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惕野生网红景点,莫让“尝鲜”成“尝险”

2022年09月09日 11:1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3日,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漕沟区突发山洪,导致群众被困,造成7人死亡,很多人都是在社交媒体上看见网红博主将龙漕沟描述为“原生态景区”“冷门耍水地”等,前来游玩避暑。无独有偶,浙江杭州建德的废弃矿洞成了近期小红书热门打卡点之“避暑胜地”,吸引了很多网友前往,为防止危险发生,当地工作人员紧急将5个矿洞进行封闭。

  近年来,一些未经开发的景区在社交平台上化身成为“原生态景区”“小众打卡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也出现过不少安全事故,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未经过商业开发的“野生网红打卡地”露营可能存在一些风险,背后隐藏的安全风险不容小觑。

  本不适合前往的地区成为热门旅游景点,游客对于游玩的期待演化成遭遇险境的悲剧,如何改善这一现象是当务之急。

  政府加强应急响应能力。做好景区与非景区景点的综合管理、风险监测与预警等安全防范,对游客接待场所进行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风险信息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先期隐患治理措施,构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

  加强文旅产品研发和供给。旅游产品供给可以以野生网红点为启发,在加强安全保障之上,打造一批游客喜闻乐见的景点,同时完善当地的旅游配套服务,做好适度的开发和建设。

  游客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游客应该树立起“全域”风险意识,即认识到风险时刻可能出现,加强自我保护,在游览前广泛获取风险信息、提升旅游应急技能,合理选择游览线路、遵守游览规范,尽量选择安全规范的景点。

(大境瑶族乡人民政府  廖美红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