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青苗不负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 ——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

2022年09月13日 17:33:16  来源: 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党中央、国务院授予397名个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这次受到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的点滴小事时时放心不下,将群众的呼声牢牢记在心里,将群众所需所盼作为行动指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能较好的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也应当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要坚持人民至上,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今天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仍然需要发扬“孺子牛精神”,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孺子牛象征着任劳任怨、默默耕耘的精神,做孺子牛,就是要始终心系人民,牢记党的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自觉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管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年代,我们党能够历经每一次磨难和考验,最终屹立不倒的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放在了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作为我们事业发展的最大靠山,紧紧依靠人民,密切联系群众。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道路上,需要更多的党员干部“俯首甘为孺子牛”。
     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坚持构建新格局,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内在不竭动力,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拓荒牛”象征着开拓、勤勉的奋斗精神,做拓荒牛就是要在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之下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保持战略定力,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使自己成为明白人、懂行人、内行人。在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敢蹚没走过的路,敢拓没垦过的荒,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敢于较真碰硬,不躲闪、不畏惧、不退缩,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努力做到对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对基层群众尽心尽力,对自己尽善尽美。
     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坚持忠于职守,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块块荒田水和泥,深翻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诗人臧克家笔下刻画了老黄牛不辞辛苦、老当益壮的形象,表达了他自己有生之年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决心。在中国人的心中,老黄牛从来都是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的代名词,也是共产党人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的生动写照。做老黄牛,就要勇于负重、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做出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业绩;就要永远保持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作者:欧远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