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对手机的理性消费

2022年09月14日 16:34: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从前,年轻人总是对着长辈说:“你的手机过时了。”但现在,很多年轻人自己也变成了不爱换手机的群体。

  事实上,消费者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不愿意继续追求尝鲜的感觉?客观地说,从供需来看,虽然近两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更重要的是产品的“预期价值”不足。以今天的新机器为例,往往所更新换代的,那还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意愿,质量和性能很是一般。随便一部机器,使用上几年都不是问题。如果只是满足一些内心需求,很多人便会考虑二手玩玩。主要原因是现在手机产品的迭代速度很快,若不在创新上下点功夫,单从功能或外观上做文章,且价格偏高,大家就不太愿意为此买单。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消费者并没有过度“追新”,这似乎也很正常,回归理性消费。对于更换机器的冲动,现在已成为过去了。有人感叹“长大了、成熟了,手机只是生活的需要,不是用来炫耀资本的”。可见,在过去,很多人都是因为“面子”而被迫选择的,这种“换机焦虑”正在慢慢淡去,手机对于年轻人的实用价值将更加突出。

  同时,如何持续打动消费者,也成为品牌需要面对的难题。经过多年的发展,手机市场已经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更加成熟理性的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有着更大的期待和更高的要求。

(赵俊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