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2年09月14日 16:34: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一重要论述,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也将激励着我们全体党员更加坚决地践行根本宗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为人民服务,首先要有一颗清廉之心。服务为民,讲究的是一种奉献,一种责任的担当。近段时间,我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清廉校园活动,校内党课《追寻红色足迹,践行清廉使命》、教师会上学习《新时代中小学职业行为准则》,走出校园赴灌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教师,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永葆教育初心,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不断提升为师的思想境界,修炼高尚的道德情操。

  为人民服务,要有一颗热情的心。时时为民考虑,处处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瞧,我校党员教师积极带头,在烈日炎炎下翻新校园围墙,一幅幅生动有趣、五彩缤纷的图画让校园焕然一新。正值酷暑季节,为了提高家长和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党员教师开展了入户家访活动,深入群众,详细讲解防溺水知识,让家长和孩子们都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筑牢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溺水危害。

  为人民服务,要有一颗拳拳爱心。时刻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给予困难群众一些关心和温暖。放假之际,我校党员教师覃老师认真负责,特地看望了本班的留守儿童。该学生发烧病重,父母均在外地,只有两个老人照料着三个孩子。覃老师询问病情后,亲切地安慰老人和孩子,给予他们关心和鼓励,得到了一家人的由衷感激。此外,前段时间不久,象山区政府号召60岁以上老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我校很多老师积极出动,家访、电话劝说、上门解答……只要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党员教师的出现,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征程再起,未来可期。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我们必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守住廉洁底线,加强家校合作,用热情和爱浇灌祖国的未来之花,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桂林市崇善龙光小学 覃希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