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地震瞬间幼师飞奔守护孩子们#正能量爆棚

2022年09月15日 10:33:17  来源: 秀峰区融媒体中心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四川一地幼儿园监控画面显示,地震发生时孩子们正在午休,老师们正在吃饭。当感知到地震的瞬间,老师们立刻扔下手中的碗筷飞奔向正在午休的孩子们,顺利地将270名孩子有序护送至空旷的地方,看到这些视频画面不禁让人热泪盈眶,为这些正能量满满的老师们点赞!

  担当尽责,实干笃行。这些老师们赢得网友泪目的原因不仅是她们作为老师所具有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在孩子们面临危难时刻她们所付诸的“行动”。这些老师们其实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但她们在面对重大的自然灾害时,毫不顾及个人安危,首先想到的是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拼命地将孩子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最美司机吴斌,他在危险来临的那一刻毫不犹豫地将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了首位,强忍着剧痛,用最熟悉的方式换挡刹车,最终将车辆安全地停在了路边,他们真正地将职业道德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了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这些平凡岗位上的人不但影响着她们身边的人们,而且进一步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2008年,在汶川地震时被老师救出来的孩子唐紫寒,14年后也成为了一名老师,她说:“汶川地震时老师保护了我,现在我要保护我的学生”。正是由于唐紫寒的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了她,所以在此次地震发生时她会奋不顾身地保护她的学生,一代影响一代,涓涓细流汇成江海,从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上向善,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致敬传播正能量者,在人们面临危难之时,是他们舍己为人,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正气”在人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让正能量在社会上蔚然成风。

(秀峰区融媒体中心 冯少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