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读懂党员干部三个“出来”背后的深刻内涵

2022年09月16日 16:07: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在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答记者问中表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三个出来”是对广大党员的忠诚、担当、奉献的高度概括,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我们要读懂“三个出来”背后的深刻内涵。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看的是忠诚之心。“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共产党员要对党绝对忠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可以发现,无论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都有许多像夏明翰、王进喜、焦裕禄等对党忠诚的典范。正是因为无数的革命先辈坚定地信仰共产主义、对党忠诚、一心一意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才能历经波折而不断发展壮大。对党的忠诚,既体现在革命时期的危急关头,也体现在和平年代的点滴日常。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把对党的忠诚自觉融入到骨子里、刻画到灵魂中、落实到工作上,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对党忠诚之心。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站的是担当之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好干部20字标准,其中就有“勇于担当”。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以挽救国家和人民为己任,勇于担当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政治品格。担当精神就是敢于负责、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的精神。它往往体现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这个时候最考验人,也最能识别人。党员干部要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要树立“舍我其谁”的气概,要有善作善成的本领,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续写新时代的壮美篇章。要有“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意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组织交给的事办好,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解决好,把平凡的工作做好,这都是担当。

  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豁的是奉献之志。万丈高楼不能拔地起,巨轮远航不能没有螺丝钉。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许下的庄重誓言。奉献精神就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真诚无私的付出。从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为兰考人民鞠躬尽瘁的焦裕禄到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时代楷模”黄文秀,我们党的历史上,从不缺为党、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牺牲的英雄模范,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党的巍巍巨轮才能扬帆远航。奉献没有休止符,任何时候都需要奉献。讲奉献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有默默无闻、甘为人梯的品格,做到淡泊名利、不计得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有限的“小我”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大我”之中,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让生命因奉献而升华。

(临桂区委组织部  陆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