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群众“贴心人” 办群众“暖心事”

2022年09月16日 16:07: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倾听群众“烦心事”,着力解决群众“忧心事”,努力干好群众“暖心事”。

  读懂“我是谁”,倾听群众“烦心事”。无论是在何岗位、从事何工作,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读懂“我是谁”的背后深意,“我”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我”的第一目标是为民服务,“我”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争当群众的“贴心人”,不摆架子、不做表面功夫,勤于离开办公桌、走出办公室,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心到群众身边。当好群众的“兄弟姐妹”“贴心小辈”,与其面对面、心连心,暖心话家常、细心聊收入,耐心倾听群众“烦心事”,大到“村中路灯还不够多”“产业发展没有达到预期收益”,小到“家里鸡鸭养得不肥”“腰酸背痛难去买药”,把他们的每一句话听进耳中、放进心里,善于从群众反映的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清本质,进一步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弄清“依靠谁”,解决群众“忧心事”。“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从成立开始,就把为人民服务写在党的旗帜上。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看在眼里,把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记在账上,针对群众忧心的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基本问题,立足本职工作,列好“需求清单”,立下“军令状”,弄清“服务谁”“谁服务”和“如何服务”的问题,联合多方力量、科学精细研究,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事一事见成效,用马上解决的态度缓解人民群众的紧张焦虑,让辛勤汗水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做实“为了谁”,干好群众“暖心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实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真抓实干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我们要把群众满意了、高兴了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砝码”,主动作为,多到基层一线去,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解难题、送温暖,勤干、常干暖心事,多为群众提高幸福感、满意度想法子、谋路子,用真抓实干连接为民服务的每一个关键点,用真情实感编织好与群众共发展的“幸福结”。

(临桂区 徐紫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