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众媒体在被质疑时应坚定立场

2022年09月21日 11:1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8日,德州市作家协会发布了“廉洁文化主题文学作品征文获奖名单”,其中《我的县长父亲》一文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内容一经发布便引发了网民热议,部分网民仅因该文章撞名影视作品《夏洛特烦恼》中的“我的区长父亲”便认为该文的获奖也与“拼爹”有关,遂对这篇文章进行了嘲讽和质疑。随后德州作协删除了获奖信息和链接。

  但当我通读作品全文,很容易就发现该文章中所宣扬的人物形象与朴实的文笔都是值得肯定的。该文不应遭受玩“梗”式的质疑,相关链接也不应被删除。这种逃避式的删除虽能让网民怒气消散、获得胜利的愉悦,但也会让网民更加认定该文获奖与“拼爹”有关。有些网民直接发表评论称“如果文章获奖没问题,为什么要删除呢?”这就形成了一种有理难再辩的局面。通过此次事件我认为有两点值得注意:

  1、大众媒体应以正面面对代替一删了之。此次事件中如果德州作协坚定立场,便可想到要正面回应网络舆论之声,便能做到通过将评奖标准和作品解读另成一文回应网友质疑。在出色的解决此次舆情的同时还能为最近饱受质疑的中国文坛注入一针强心剂。

  2、大众媒体应以坚持真理代替愉悦群众。大众媒体不同于个人媒体,它拥有舆论引导的作用和价值。如果做不到坚持真理,为了愉悦群众而逃避,虽能获得了短暂的安宁,但从长远来讲,会给社会风气带来巨大的灾难。

  综上所述大众媒体被质疑时应坚定立场,不畏质疑,做该做的事、说要说的话!

(全州县委网信办 陈飞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