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举办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11:11:02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1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桂林市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亦是系列“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桂林警备区政委班富国出席活动,并为“国防教育文化长廊”揭牌。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现场领导嘉宾及师生观众一同在国旗下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宣誓。随后,活动先后演出了现代京剧《接过红旗肩上扛》、舞蹈《革命新一代》《永远的映山红》《万疆》等精彩节目,现场掌声连连。最后,大家挥舞手中红旗,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爱国主义情怀热情高涨。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国防教育文化长廊”揭牌仪式。“国防教育文化长廊”是我市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委有关要求,于今年建成的展示和宣传国防教育文化的新阵地。
  当前,大力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是国防建设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国防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国防教育与双拥工作、征兵工作、普法教育工作相结合,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题教育,强化阵地建设,拓宽教育内容,使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得到明显加强。今后,我市将通过国防教育活动的持续开展,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中小学学生的必修课程,广泛开展学生军训,定期组织国防教育专项活动,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同时,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共同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向前向上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李思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