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练就斗争路上的硬功夫

2022年09月23日 11:3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斗争创造历史,斗争成就辉煌。回首过往,无论是革命年代的硝烟弥漫、艰苦卓绝,还是建设时期的一穷二白、筚路蓝缕;无论是面对凶猛的洪水、肆虐的疫情,还是越过改革急流、攻克发展难题……这当中的每一个历史性成就和每一个历史性变革,无一不是斗争的结果。站在新时代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主动在一线锤炼本领,增长才干,锻造成时代需要的“真金”。

  以赤胆忠诚练就敢于斗争的“硬脊梁”。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夏明翰就义前从容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杨匏安面对反动派的威逼利诱斩钉截铁地回答“死可以,变节不行”,蔡和森在狱中受尽酷刑仍英勇不屈写到“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对党忠诚、英勇斗争的政治品格。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精神,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胆忠心,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纪律,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思想、言论和行为作斗争。

  以担当作为练就勇于斗争的“硬肩膀”。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大战大考,越需要担当精神和斗争意志。无论是疫情防控“大熔炉”、抗洪抢险“大考场”,还是脱贫攻坚“赛马场”,都需要党员干部坚持勇于冲锋、敢于“挑担”、善于作为的政治担当。“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为事业而挑灯办公的廖俊波,以攻坚之心干事的黄大年……先进模范以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当前,我们党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锻造一副敢担事、能成事的“硬肩膀”。

  以攻坚克难练就善于斗争的“硬本领”。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经过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熔铸而成。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不断斗争中壮大,之所以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就是始终保持着攻坚克难、善于斗争的精气神。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的斗争形势错综复杂。党员干部唯有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失、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永葆斗争精神,敢于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方能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硬功夫,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桂林市全州县 文刚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