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从“397”中读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年09月23日 11:3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8月30日上午在京举行。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到表彰。广大公务员要对标对表,从“397”中学深悟透“人民”的深层次内涵,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397个名字,背后是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是共产党人心中永恒的标尺,我们应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融入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广大公务员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中流砥柱,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用,自觉把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到工作之中,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新的赶考路上,只有把“公仆”意识贯穿到服务群众的全过程,坚定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才能真正成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铸就永续不衰的力量源泉。

  397个名字,背后是践行关注民生的使命。人民情怀挂心头,细微之处显真情。为民造福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表达在口头上,要落在实际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业绩,展现了公仆本色,成为了广大公务员学习的标杆。他们坚持把人民群众当成亲人来接待,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始终以人民“公仆”的姿态,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思想上拉近群众的距离,在行为上深入群众,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广大公务员要牢记组织托付之责,群众期盼之声,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多跟他们拉家常,多说老乡话,多听来自群众的声音,才能全面准确地了解老百姓的所想所需,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397个名字,背后是恪守廉洁为公的纪律。“清正廉明”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中的帝王道德,更是镌刻在中国共产党人基因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在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广大公务员要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力,始终将自己的工作实践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联系在一起,保持清廉的立场,时刻以忠诚守廉、正心修身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守得住“公正廉洁”,赢得人民满意。更要树清正作风,时时刻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做到不碰法律“高压线”,不越道德“基准线”,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才能真正树立起秉公用权、廉洁为公的良好风气,成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干部。

(桂林市全州县 廖维舒)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