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泸定地震中失联17天的甘宇找到了#致敬“向险而行”的泄洪英雄

2022年09月26日 10:29:05  来源: 秀峰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年9月21日,人民日报记者宋豪新获悉,四川泸定6.8级地震中失联17天的电力职工甘宇在猛虎岗找到了,被当地老乡救至家中。目前甘宇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当地正在集结救援力量将其转运至山下。截至2022年9月22日11:00,微博话题#泸定地震中失联17天的甘宇找到了#累计阅读量1.7亿,讨论量达1.9万次。
     在2022年9月5日泸定地震以后,湾东河沿岸山体发生滑坡,形成堰塞湖。甘宇和同事罗勇当时所在的湾东水电站,就在堰塞湖的下游不远处,而堰塞湖的水位正快速上涨,必须立即拉闸泄洪,不然洪水随时有可能漫过大坝,威胁下游村庄几百人的安全。甘宇和罗勇没有选择第一时间逃生,而是逆行冲上10层楼高的大坝坝肩,拉闸泄洪,避免了河水漫过大坝冲毁下游村庄。
     在危险发生的一瞬间,人们所作出的反应和选择大多都是出于自身的品格,善良、勇敢、有担当的甘宇和罗勇把下游村民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为重要,他们是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水电站的员工,只为忠于职守,只为职责所在,罗勇说:“如果我用一个人的命能换几百个人的命,那我必须去做!”正是因为如此,就有了甘宇和罗勇逆行冲上大坝,拉闸泄洪的壮举。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面对自然灾害发生时,除了甘宇、罗勇两位逆行泄洪英雄,我们还看到了无数普通人的无畏与勇敢,每一个人内心朴素而深沉的家国情怀都将经久不息。大家不计得失,不求回报,众志成城,并肩作战,无私担当,每一个小我的力量都弥足珍贵,每一份大爱的付出都让人热泪盈眶,每一个团结一心的温暖画面都令人动容,向每一个“向险而行”的坚强身影致敬。
(邓昌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