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好人榜——丁晓东

2022年10月21日 15:30:56  来源: 中国文明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人物故事:
  丁晓东,男,1958年5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江北乡李家村村医。30年来,经丁晓东救治的患者数不胜数,他的医术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誉和好评。2022年3月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第一时间申请当志愿者。丁晓东曾获吉林省最美乡村医生称号。
  勇毅前行 面对疫情冲锋在前
  2022年3月4日吉林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拉开序幕,丁晓东刚把江北卫生院的护士送到核酸检测点,马上就换上防护服,站在寒风中维持秩序。“大家不要拥挤,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他的声音一遍遍在学校的操场上飘荡,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脚冻木了,手也冻肿了。忙完了检测点的工作,他顾不上休息,又开车拉着检测人员走家串户为外出不便的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等到把工作人员送回乡医院,再回到自己家中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
  一天晚上,女儿突然对他说:“爸爸,我也想当志愿者。”“为什么啊?”面对只有13岁的女儿他问道。“我也要像你一样,做个生活中的强者,我要加入共青团。”“你不怕被感染吗?”“你都不怕,我怕什么?”看着女儿稚嫩的小脸,他内心无限幸福,他知道女儿成熟了长大了。“好吧,我跟村里申请一下,看看行不行。”3月10日第5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了,在寒冷的操场上,一个全副武装穿着防护服的小女孩的童声,格外清脆。“请大家不要拥挤,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有吉祥码的在这里登记,没有吉祥码的拿身份证到那里登记。”在这个核酸检测点,人们看到了一家三口的抗疫志愿者。我们深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他们的言行一定影响着孩子的一生。
  丁晓东同志每天开着自己的车,接送工作人员,走村串户,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哪里工作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脏活、累活、危险的活,他都是抢着干。消杀医疗废物、主动给隔离人员采样、主动给大家买矿泉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治病救人 守护乡村群众健康
  2022年3月28日下午,丁晓东同志刚刚忙完检测工作回到诊所,就见有人敲门。“丁大夫,丁大夫,快出来看看,这是怎么了?”听到呼叫,丁晓东马上跑了出去,看到车里躺着一个患者,只见患者面色青白,满头大汗,双手捂着胸口,痛苦至极。丁晓东诊脉后,告诉患者家属,“应该是心梗,千万不要动患者,我马上给他静脉用药。”当药液流入患者的血管后,丁晓东让患者家属立即开车去上级医院。半个小时后患者到达医院,经检查诊断为“急性心梗”,立即进行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患者获救。如果没有丁晓东的及时诊断,为后续的抢救赢得时间,后果难以想象。
  30年弹指一挥间,乡村医生丁晓东用坚实的脚步踏出了一条健康之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