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12月01日 12:34:58  来源: 龙胜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打赢疫情防控这一持久战,广大党员干部需沉下心,依旧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勠力同心、群策群力、严防死守、共克时艰,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坚固屏障。
  聚力量、强堡垒,当防疫部署“网格员”。健全疫情防控乡、村、组三层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将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组建红色微网格,即以党支部负责人为网格长,村屯为微网格,村民小组长(党员)为微网格长,协调各自组(屯),每个微网格至少覆盖10户,至多不超过覆盖20户,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民”的全域网格图;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线上线下信息排查,联系农户,众构筑了一张严密而又温情的“红色防线”。
  筑防线、严防控,做一线冲锋“战斗员”。党员干部走在前,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网格员等逐户走访辖区群众,落实返乡人员逐人排摸工作台账,以严格的措施严守防控底线,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组建一支敢破难、善治理、动作快的党员先锋队,担任“宣传员”“战斗员”“守门员”和“勤务员”,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袖章”,那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先锋队,紧跟党组织的步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性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洗礼淬炼。
  保物资、安民心,是后勤服务“保障员”。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疫”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疫情防控期间,要保障村民基本生活,党员干部要做到问民情、听民声,把群众安危紧紧抓在手上,把群众冷暖牢牢装在心里。要主动帮助居家隔离管控人员,主动帮助解决生活问题。在战“疫”前线,党员干部要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用自身行动诠释“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这句话语,响应号召,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银张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