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防三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

2022年12月01日 12:34:58  来源: 全州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应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持做到“三防三重”,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
  防“两张皮”,重“一盘棋”。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部分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过于注重拍照打卡和“心得体会”,这种走过场、重表面的形式主义,不仅达不到预期效果,更违背了学习初衷。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头羊”,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力戒“灌输式”和“填鸭式”学习。要静下心来读原著,潜下心去悟原理,弄清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严防流于形式、华而不实、忽冷忽热的现象。要充分利用好党校、专家、红色基地等学习资源,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党性修养,确保各项学习任务高效完成。
  防“套路化”,重“出奇招”。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时代的需要,更是精神的传承。但部分单位学习方法单一,让人提不起兴趣。党史学习教育没有固化的模式,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地更新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法,切忌“穿新鞋走老路”。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既关注党史的严谨性,又增加学习的体验性,积极探索互动式、情景式党课。一方面可采取知识竞赛、讲座访谈、情景表演等形式,摆脱枯燥乏味的单向输入,形成双向互动;另一方面可利用田间地头、乡村院落等场所打造“流动课堂”寓教于乐。
  防“假大空”,重“实打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否取得成效在于能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把学习与工作有效结合,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用真招实招纾民困、办实事、暖民心。要以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一以贯之的学习态度从百年党史中提炼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在为民服务中答好时代考卷。
(苏俊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