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航天精神引领青年干部接续奋斗

2022年12月07日 11:08: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9日晚,神舟十五号发射圆满成功,我国航天事业再启新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探索浩瀚宇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断前进着、拼搏着。从神舟飞天到嫦娥奔月,从北斗探路到天问启程……中国航天事业不断突破,离不开航天精神的坚定支撑。

航天精神是矢志不渝、奋勇拼搏的精神,是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精神,是不懈追求、勇于探索的精神,也是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以航天精神为引领,坚定意志、磨练毅力、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懈奋斗。

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之力。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至今,跨越重重困难,打破技术壁垒,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攻坚克难的坚韧意志。我们青年干部应以航天精神为指引,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练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意志。

从航天精神中汲取“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毅之力。无论是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首位出舱女航天员王亚平,还是备战24年的邓清明,航天英雄们用行动诠释着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青年干部要成长、成才,就要在实践中经风雨、历坎坷、壮筋骨,才能勇挑重担,练就“乘风破浪”的勇毅之力。

从航天精神中汲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力。星辰大海虽美,但是问天探索的背后离不开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航天人。他们有的是专家,有的是技术工人……他们用奉献精神托举起中华民族的航天梦。面对新征程新挑战,青年干部要勇于奉献,主动作为,扎根基层,在基层实践、锻炼,用双足丈量土地,厚植为民情怀,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平乐县二塘镇人民政府 黄婧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