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青年干部

2022年12月08日 15:44: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该立足当下、不忘初心,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青年干部。

追求崇高,立志才能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青年干部有了崇高理想信念,才能在利益面前和人民利益之间做好选择题,在素质要求和能力不足之间做好填空题,在外部诱惑和清正廉洁之间做好改错题,最终为自己和家庭、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珍惜岗位,吃苦才能吃香。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大家的信任、同志的配合、家人的支持,更离不开自身长期的努力。每个人能获得今天的岗位,都具有不可复制性,一定要把工作岗位当作展示才华的舞台、成长进步的阶梯,倍加珍惜岗位、倍加热爱岗位,才能在艰苦历练中成长成才,在干事创业中成就成功。

脚踏实地,有为才能有位。青年干部“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才会看得远,脚踏实地才能走得稳。青年干部既要有远大抱负,又要有实干精神,扎扎实实干出大家认可的成绩。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青年干部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自己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有所建树、有所成就,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心系群众,服务才能服众。“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执政之基,青年干部必须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既学习群众、尊重群众,又引导群众,带领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平乐县同安镇  李绍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