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健身】广西第十五届民族运动会在桂林圆满落幕

2022年12月19日 13:34:03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总结会在我市举行,标志着本届民族运动会圆满落幕。自治区副主席、民族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黄俊华出席总结会并讲话,对本届民族运动会在桂林市成功举办充分肯定,强调本届民族运动会既展示了一流的民族体育竞技水平和民族体育的无穷魅力、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展示了各民族相知相亲相惜、交往交流交融的深情厚谊和时代风貌,又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收获了竞赛表演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桂林市市长、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李楚主持会议,柳州市市长张壮参加会议。
  据介绍,本届民族运动会共设置花炮、珍珠球等16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类表演项目,竞赛项目数量为历届最多,其中有14个是全国民族运动会项目。运动会分三个阶段进行,共有19个代表团3096人参加。经过969场次的激烈比赛,共决出了一等奖106个、二等奖185个、三等奖264个共555个等次奖。其中,桂林市代表团获得14个一等奖、36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19个代表团、60支代表队、320名运动员、49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民族运动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体育局和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承办城市,桂林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用心用情用力、精准精细精致做好各项工作。通过高位推动、周密部署,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民族特色、突出时代引领,全力把运动会办成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民族体育盛会,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增光添彩。
  黄俊华指出,本届民族运动会恰逢国家和自治区一系列重大活动举行,又正值新冠疫情多点散发时期,办会要求之高、难度之大、变数之多,在历届民族运动会未曾遇到过。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体育局和桂林市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顶住压力,克服困难,灵活应变,连续作战,为筹备好民族运动会付出了巨大的艰辛与努力。全区各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在赛场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我区民族体育健儿的青春风采;全体裁判员、广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参与,有力地保障了各项赛事进行,顺利完成所有赛程,获得圆满成功。
  黄俊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全区民族体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全面总结筹备经验,持续提高民族运动会筹办水平和民族体育竞技水平;要做好传承发展,扎实推进我区民族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宣布广西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承办城市为柳州市。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族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执委会副主任蒋育亮介绍了桂林市承办本届民族运动会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桂林市代表团团长韩学文作经验交流发言;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等参加会议。
(记者周文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