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22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22年12月29日 13:21: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年12月29日—2023年1月1日,第22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许瑾,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发布了第五批广西农业品牌目录;举行了第五批广西农业品牌目录、第五批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21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特别组织奖和最佳组织奖授牌仪式;举办了西南华南脱贫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市长推介品牌农产品等活动,涉及西南、华南脱贫地区签约金额16.2亿元,全区14个地市意向签约金额67.1亿元。当天还举办了广西柑橘品牌推介会等多项活动,区内14个市代表分别为各市的品牌农产品作推介。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进行巡馆。

      本届农交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桂林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农交会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设2022年广西农业综合展示、地理标志农产品、现代粮食、现代林业、现代农垦、现代农投、现代供销等专业展区,14个设区市综合展区、创新创业展区以及西南、华南脱贫地区展区,参展企业860多家,参展产品3000多种。

      本届农交会突出创新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新增的创业创新展区将以新农人人物展,新技术成果展、双创农产品展三个板块为主。同时还新增设了电商直播展区,邀请了部分网红直播团队为各市现场推介产品。

此外,为形象直观展示广西数字农业的发展成就,本届农交会设置了数字农业专题展区,面积约100平方米,以“绿色创新并举、农业智能互融”为展示主题,展示宣传广西一批农业科技企业的发展成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