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刻领略二十大精神,解锁青年干部“担当密码”

2022年12月29日 16:53:41  来源: 龙胜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发展的大计。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才。在如今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我们要不断优化人才服务、做好人才培育、搭建用才平台,才能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人才。
  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用真心留住人才。“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要想把人才“引进来”,就必须在留人才方面下功夫,才能有效的推动当地的发展。一方面,要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提供制度保障,切实维护人才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薪资待遇,完善后勤保障机制,消除人才“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同时,要健全关爱机制,给予人才工作、生活、感情上的关怀,了解人才所思所想并及时帮助解决,真心实意的与人才沟通交流,成为好朋友。
  做好人才培育工作,造就高素质人才。“活到老,学到老。”一个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增长才智,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引进人才后,要注重人才的培育工作,针对各类人才所需,开展针对性培训,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及对人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把人才放到多个领域的关键岗位上去历练。结合人才的特点及规律,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另一方面,强化人才德行培养,把思想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培养创新理念,抓实抓好人才的思想教育,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养。
  不断创造发展机遇,搭建用才广阔舞台。一方面,搭建用才平台。结合本地发展实际,结合人才自身特长特点,因地制宜用人才。针对各地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发挥各类人才聪明才智,帮助地方解决困难。同时,要适当给人才施压,予以重任,让人才在实践中磨砺锻炼,练就坚强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在使用人才的过程中,要摸清基本情况,特别是对人才的优缺点要心中有数。在了解掌握好人才的基本情况后,坚持因才施用原则,把人才用到最合适的岗位上。
(杨粲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