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始终将人民“置顶”

2023年01月03日 12:12:00  来源: 全州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吁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满怀人民之心,将人民“置顶”,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奋力书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将群众需求设为“特别关注”。在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两字出现的次数高达105次,字字铿锵,直抵人心,激发共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建立了丰功伟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样要依靠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中去,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把群众的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在生活上自觉接近群众,在感情上主动亲近群众,在工作上虚心请教群众,经常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做到聚民心、集民智、赢民心。只有“身入”“心至”“力行”,才能了解群众、亲近群众,真正走进群众内心,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筑牢“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思想信仰,将爱党爱民设为“星标备注”。“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为官从政,“爱民”二字说来简单,做到却并不容易。从“半条被子”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从脱贫攻坚“一户不落”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人民”二字在党心中始终力重千钧。爱民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党员干部要坚守“爱民”之理,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做到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真正沉下心、俯下身来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保持“百尺竿头须进步”的行动自觉,将踔厉奋发设为“在线状态”。民之所忧我必思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社会主义事业是人民的事业,人民的需求指向哪里,干部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才能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青睐。身为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声音听清楚,把群众的需求摸清楚,把群众的难题看清楚,遇到问题的时候,不绕、不躲、不逃避,敢于站在群众面前,坐在群众身边,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更要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工作放到群众中来定位、谋划和部署,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
(廖维舒)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