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新的赶考路上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

2023年01月05日 17:10:42  来源: 象山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二十大是举旗定向、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开创式、划时代意义的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厚重的人民情怀和坚定的斗争意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步,切实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确保学出责任压力、学出使命担当,为新时代新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为践行初心使命凝神铸魂。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只有静下心、钻进去,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才能学深悟透,用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读原文、反复读、逐条读,抓住重点深学细用,升华思维,找到工作的目标、重点、任务、方法、路径和优化工作、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结合实际学,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在学习中找目标、找思路、找方法,由点及面、由浅入深,真真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落实。
  二是立足民生发展,为推进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贯穿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人民谋幸福。践行为民初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是题中应有之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增进民生福祉的方方面面,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深入群众、多深入基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一件一件办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三是发扬斗争精神,为攻坚克难贡献智慧力量。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要实现伟大梦想、建设美丽中国,就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我们只有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精神,拿出实在的举措,真正解决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才能踏平坎坷成大道,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敢于斗争,让我们避免半途而废;善于斗争,能够帮助我们事半功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斗争中磨出真本领,练就真功夫。
(龚红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