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元旦小长假 文明不放假

2023年01月06日 14:3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5、4、3、2、1!新年快乐!”2022年12月31日晚,大批市民游客聚集在正阳步行街钟楼下,共同迎接新年到来。热闹的人群强势宣告旅游复苏。为加强对游客文明旅游观念的宣传和引导,元旦小长假期间,桂林市从景区建设和社会氛围营造等入手,让文明旅游与桂林山水同美。
  在桂林市各大景区景点,倡导“文明旅游”的宣传牌处处提醒游客文明出游。新年伊始,七星景区迎来了开门红,据统计元旦节当天景区接待市民游客超5000人次。虽然人流量大,但整个景区秩序井然。不少市民游客漫步美景中,与家人朋友一同在草坪上聚会。值得注意的是,市民游客在游览时还注意自带垃圾袋,将包装袋、果皮、瓜子壳等垃圾装进袋内,然后放入垃圾箱。
  这个元旦假期,市民作为“主人翁”,积极倡导文明风尚,也带动了游客文明旅游。入夜,正阳步行街、社工巷一带的美食小吃摊散发着冬日“烟火气”,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排队购买。过去,烧烤小吃等包装的塑料袋、纸碗、竹签等,都是小吃街街道垃圾的主要来源,现如今,随着文明出行理念的深入人心,路面上鲜见食品垃圾,食客享用完美味,垃圾有序丢放至垃圾桶。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2020年,桂林市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桂林人的文明素质不断进步,相互礼让、遵守秩序成为大家的共识。新的一年,随着桂林不断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市民自发形成的更文明的生活理念,将让“文明之花”绽放山水间。
(李思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