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把党旗插在农村肥沃的土壤上

2023年01月18日 17:30:34  来源: 临桂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离不开农村基层党组织。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治理的根本力量和治理体系的中心。因此,要把党旗插在农村的土壤上,让党旗飘扬在为民服务的先锋岗上、村民自治的协商会上、产业兴旺的发展路上,以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让党旗飘扬在为民服务的先锋岗上。建强农村党支部,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牢固的“基层堡垒”,确保农村党员能够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持续深入群众,党员带头“亮相”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建议,大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让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让党旗飘扬在村民自治的协商会上。坚持党建引领村庄建设,推广“一组两会”协商自治制度。农村项目建设由党小组负责,户主会、理事会村民联动自治,确保乡村建设的各项重大决定是在党组织的指导下,由村民共商共议确立,让每一位群众都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规划者、贡献者。
  让党旗飘扬在产业兴旺的发展路上。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联动农村信用合作社,将金融服务送进村入户,提升农业产业活力。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由农村党员或者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成立合作社、创建“村投公司”,“村投公司”与村集体对接,把村里资源和资产注入平台运行,把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农村资源优先用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
(临桂区委网信办  石婧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