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访慰问需以“三心”彰显“三度”

2023年01月28日 10:41:01  来源: 临桂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中组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走访慰问是我们党关心关爱党员、群众的重要形式和优良传统,是一项心系基层、情牵群众的暖心之举。广大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时要坚持“细心”寻,“真心”访,“全心”引,让走位慰问更加有精度、有温度、有深度,努力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细心”寻,不漏“一户一人”让走访慰问彰显“精度”。“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找准送温暖、送关怀的对象和方式是走访慰问的前提,只有精准走访才能实现精准慰问。各级党组织在开展走访慰问之前要扎实做好调研工作,深入一线开展摸排,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摸清摸透本地区需要慰问的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全面掌握慰问对象的收入来源、住房条件、就业保障、健康状况等生活情况,精准锁定走访慰问对象范围,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根据不同的慰问对象推出“私人订制”服务菜单,明确慰问“任务书”、“路线图”,有效实现“精准滴灌”,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真正需要的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手中。
  “真心”访,满怀“真情实感”让走访慰问彰显“温度”。“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开展走访慰问是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凝聚群众力量的重要法宝。走访慰问从来都不只是送油送米、发慰问金的物质交流,而是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心与心的交流,因此走访慰问不能“赶场子、走过场”流于形式,更不能“拍个照片、打个电话”流于表面,广大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时要学会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多去慰问对象家里遛一遛、坐一坐、聊一聊,真正把慰问对象当成自己的亲人,多说些群众听得懂的“土话”、“掏心窝子”的暖心话,多听些群众倾诉的“苦水”、“牢骚话”,多解决些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群众声声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全心”引,传递“党的声音”让走访慰问彰显“深度”。“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走访慰问不仅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更是一个传递党的声音、凝聚鼓舞民心的利好契机。每一名老党员、老干部,都是见证我们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活字典”,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的时代感召力和群众说服力,通过绘声绘色地传递好“党的声音”,用心用情地讲述好中国的“非凡十年”,将党的好故事、好政策、好规划送进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坎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他们在感悟党的辉煌成就、宏伟蓝图中,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热情,始终保持“初心如昔永向前,桑榆红心永向党”。
(赵育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