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持守正创新 奏响网络强音 凝聚奋进力量

2023年01月30日 14:50: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023年春节期间,桂林市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统筹全市开展网络宣传引导工作,截至目前,各级网络媒体发布推送信息(短视频)1500余条,登上新华网首屏首页1条,地方频道首页首屏14条,总阅读量突破5000万人次。
  一是坚持引领力,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主动权。提前谋划制定宣传引导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市属网络媒体、17个县(市、区)在网络平台上开设“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走基层”“我们的节日”等专题专栏,完善市级统一指挥、17县(市、区)网信办、网络新媒体和网络名人共同参与的“1+17+N”工作体系,建立专项工作联络群,每天开展督促引导,不断提升宣传引导工作实效。
  二是突出创造力,生动讲述新时代桂林主题故事。通过组织县(市、区)结合实际创作,在网络媒体发布和推送“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走基层”相关信息610余条,总阅读量超1200万人次。其中,中央及自治区级网络媒体发布信息110余篇,登上新华网首页首屏1篇(《“新时代,我在中国”新春特辑|外国人的中国年 在桂林感受不同的年味》,阅读量超400万人次),登上地方频道首页首屏14篇。重点推送了《广西灵川:比利时小伙感受中国年味》《中外游客在广西阳朔“地球村”迎新年》等报道。持续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三是强化向心力,网言网语绘就网络同心圆。统筹发动全市网评员,从春节寄语、晒年夜饭和桂林春节特色文化等方面开展正能量引导,在《请收下!总书记送来的“春联”》《这,就是年味!》等信息后跟帖3800余条,转发15000条,点赞30200余次,推出《桂林的春节 人山人海 热闹非凡》等原创网评作品490余件,为建设壮美广西,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汇聚奋进力量。
  四是提升吸引力,传播正能量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开展新媒体联动互动,在抖音平台搭建“#dou来桂林过年吧”短视频话题,邀请网络自媒体、网络名人创作优质网络文化作品,引导网民,运用短视频、动漫、图集等形式,展示在桂林过年的幸福生活、文明新风。截至目前,集纳话题短视频590余部,播放量超3700万人次,12部短视频登上同城热榜。涌现出《桂林象鼻山…赶紧预约吧》点赞量上万的作品,大力弘扬网络文明新风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