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擂响战鼓,抢抓“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2023年02月01日 13:32: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全面推进一季度经济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看开局。就全年工作而言,一季度是基础,一季度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就能掌握全年经济工作主动权,让“稳”的基础更加扎实、“进”的步伐更加有力、“高”的成效更加突出、“新”的面貌更加显现。当前,2023年的大幕已经拉开,广西擂响了经济建设的“隆隆”战鼓。作为“开年第一会”,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锚定目标任务,突出抓主抓重,对发挥“首季效应”,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迈好兔年新春第一步等作出全面谋划和部署,让抢抓“开门红”引领“全年红”的走向更加明确、共识更加凝聚、信心更加坚定、力量更加迸发。

  抢抓“开门红”引领“全年红”,必须要有“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从去年底到今年初,自治区党委、政府相继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密集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高、覆盖面广的稳增长政策措施,为全区经济运行夯实“稳”的基础,累积“进”的因素,增添“新”的动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牢牢把握一季度攻坚突破的“黄金期”,聚焦稳预期、增信心、惠民生的重点难点,突出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打好稳增长的开局之战,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抢抓“开门红”引领“全年红”,必须要有“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高度自觉。新春伊始,广西就亮出“起跑争先”的鲜明旗帜,对提振开局之势头、展示开局之作为、勃发开局之气象,释放了更加积极的信号。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当务之急就是要把实干担当的风气树起来,选准抓落实的切入点,扭住抓落实的着力点,把握抓落实的突破点,一切围着目标转,一切朝着目标干,以起跑争先的干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扩大内需、振兴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扩大开放合作、民生保障、防风险保安全等各项重大工作呈现良好开局,使壮乡的各种优势和潜力得到充分发挥和释放。

  抢抓“开门红”引领“全年红”,必须要有“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积极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工作方法,也是有效开展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主动担责、负责、尽责,既挂帅又出征,既出力又出活,用“跳起来摘桃子”的智慧作支撑、“挺直身敢担当”的闯劲抓落实、“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推动政策落地、任务落实、工作落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消极怠惰心理,增强“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意识,挺膺担当、主动作为,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全,在起跑争先中赢得经济工作“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林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