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清理白色垃圾 洁净景区环境 ——市城管支队第六党支部开展“清洁景区环境卫生、助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2月03日 15:34: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3日上午,桂林市城管支队第六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芦笛景区周边,开展“清理景区环境卫生、助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手拿夹子和垃圾袋,2人一组,分头捡拾飘落在芦笛景区沟渠与绿化树上的塑料袋、口纸等白色垃圾,擦拭景区公共设施上的污渍,全面清除卫生死角,积极营造景区干净整洁舒适的旅游休闲环境,提升景区环境卫生品质。
  芦笛岩景区由最美的溶洞——芦笛岩以及桃花江、芳莲池等水体水景和侯山组成,山水相依,构成了一幅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图。芦笛岩洞深 240 米,游程 500 米,是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国家旅游局评定的首批国家4A级景区,是漓江5A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被世界旅游组织推荐为“世界最佳旅游游览景区”,也是中外游客来桂林旅游时的必打卡之景点。每逢周末,大量市民群众来景区休闲游乐,景区环境卫生保洁任务十分繁重。部分环境卫生意识淡薄的市民群众和外地游人丢弃的一些塑料袋、口纸等白色垃圾被风吹落到景区周边的沟渠与绿化树上,日常清扫保洁容易忽视,这样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有损桂林国际旅游名城的形象。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此,市城管支队第六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桂林市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城管党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义务劳动,清理景区卫生死角,助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当天主题党日活动共有18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清理景区卫生死角16处,清洁面积1500多平方米,捡拾并清运白色垃圾12袋。
  下一步市城管支队各级党组织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不断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风貌,积极推广创新做法和先进典型,提升志愿服务的关注度、参与率和影响力。
(通讯员:戴端辉、龚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