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发展中药材种植 拓宽群众增收路

2023年04月17日 11:38: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订单”模式,引进龙头企业流转土地推广种植中药材,通过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发展产业,积极探索和拓宽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实施。
  眼下正是中草药材种植、管护重要时期。在全州县东山瑶族乡上塘村,县科技特派员正为当地千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讲解中药材种植流程及管理注意事项。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建设,带动当地群众,特别是脱贫户参与产业发展,就近实现就业。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某中药材种植基地负责人 闫春明:带动了脱贫户37户,就业人员200多人,我们那个产值每亩地每年大概是1万(元)左右,三年的话是三万,我们整个产业园区的产值总共超过了三千万。
  依托山区立体气候明显、生态环境良好等资源优势,全州东山瑶族乡是全州县发展中草药材产业,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州县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涉及金槐、黄柏、杜仲、灵芝等,并以此联农、带农、兴农、富农。目前,全州县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中药材已达32.46万亩,年总产量11.39万吨,年总产值36.8亿元,惠及全县18个乡镇73万人,极大丰富全州农业发展新兴态。
  全州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股长 蒋启斌:下一步,我们还将从人才引进、政策扶持、品牌打造、技术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中药材精深加工能力,拉长产业链,持续提升中医药产业发展活力与核心竞争力,推进乡村全面实现振兴。
(全州融媒体 邓琳 唐梨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